beat365官方网站新闻

公司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行动

发布者:beat365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41

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,确保全院师生实验活动的安全,近期,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,确保实验室设备及环境符合安全管理要求。该小组由学院副经理任亚梅担任组长,实验中心老师积极参与。

在检查过程中,检查小组对各实验室的特种设备、气体钢瓶、液氮罐、危化品的使用和管理以及消防设施配置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。根据安全检查表,专项核对每一项安全细节,并提出了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。各课题组负责人积极配合,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,切实将实验室安全隐患降至最低。

任亚梅副经理特别强调,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,严格整治安全管理漏洞,对危险化学品、特种设备、实验废弃物等进行规范化管理。同时,要重视实验室环境卫生的日常维护,努力营造整洁、安全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,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,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。

自本学期开学以来,检查小组每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,从未间断。经过一学期的持续努力,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和提升。

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,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,也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和执行力。未来,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监督与指导,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,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。

 

撰稿人:颜海燕